起初,我的跑步是為了減肥而跑,

後來,我為了證明自己的堅強和韌性而跑,

現在,我只為了想跑而跑。

 

常常聽人家說:

你的身體就像一台「機器」一樣!

你要懂得保養它,讓它運作順利,長長久久、健健康康到老。

但是我覺得

除了實質上的運作能力之外,

我們的心智,也能藉由訓練,越來越茁壯強大!

 

每個跑者們最常遇到兩個撞牆期,

一個是在跑步過程中,造成對身體及體能上的困難,

另一個則是內心對「跑步」的倦怠感!

 

 

先來說生理上的撞牆期,

大家一定都遇過:側腹痛的問題

其實它會痛的真相是:橫隔膜抽筋

主要成因是因為呼吸肌在運動時血流不足,而形成的缺氧性疼痛。

有些人,因為長期沒運動,突然進行激烈、超過自己負荷量的活動,

血液容易往四肢流動,造成腸道缺血,產生腹部疼痛的狀況。

也有可能是因為出汗太多,體內鹽分喪失,引起肌肉經攣。

解決方法:

1.放慢速度

2.腹式呼吸法(鼻子吸、嘴巴吐)

3.呼吸比例:吸氣1:吐氣2(例如:吸3秒,吐6秒)

4.強化核心肌群

5.暖身需要充足,可以將暖身與緩和時間拉長

 

 

另一個撞牆期,則是內心的「心魔」了!

我一直將每天的跑步時間視為「正能量訓練時間」

每天要開始準備跑步的時候,

我的腦袋都會跑出一大堆偷懶的藉口,

腳踝痛痛的、跑步機會觸電好煩、下班太晚了、明天要早起.....的一大堆!

但是這時候就是訓練的開始了!

你怎麼將這些負面的東西化為正面力量,就是要經過不斷的訓練再訓練了!

  

 

不要的理由可以有100種,但是絕對只有一種堅持!

 

在現在這個社會,「正面思考」的能力非常重要,

開始接觸跑步的理由千百萬萬種,

有人為了減肥、為了追流行、為了健康、為了舒壓、為了證明自己的堅強而跑,

不管你是為了什麼而開始的都好,

既然開始了,就別選擇放棄,

既然要做了,就用盡全力去執行!

因為是你的身體、你的人生,所以你必須在乎它!

每天多一點點的時間,做多一點點的堅持,時間久了,就完全不一樣了!

 

最後,希望大家會像我一樣,

很感謝2年前,決定開始的那個自己,

也很謝謝一路努力、堅持下來的自己,

即便有偷懶想耍廢的時候,但那都是一步一步爬向更好自己的過程,

擁有了正面思考的時間和能力,你會越來越愛自己!

快丟下所有負面的藉口、換上跑鞋,來World Gym健身房運動吧!!!

arrow
arrow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