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11月,我跟著BQ探險隊勇闖五寮尖山,

但是當時天氣不佳,

沒有到達我朝思暮想的稜線!讓我一直惦記在心裡!

今天,我跟著大學同學RSM97的朋友們,

一起再次來到三峽五寮尖山下定決心就是要攻頂!

今天不爬上稜線我是不回家的!

做任何事情,都很需要決心和意志力,才有可能會成功!

這是個簡單到不行的道理,但是卻是非常難做到!

今天就讓我們來挑戰一下自己的身心吧!

我們從玉里商店開始向上爬,

  

這是我們第一個小小休息站(也只休息了1分鐘)

  

在這裡必需手腳並用才有可能上的去,

而且你不能害怕,不然手肯定是抓不住繩子的!

大家很棒的都一一通過第一個小考驗!

我們找了個舒服有風景可看的小地方落腳享用我們的午餐!

 

 

吃飽後接著上路!

爬了好一會兒後,

終於!看到我夢寐以求的場景!

這是第一個小稜線,峭壁上只有繩索可以抓握!

旁邊就是懸崖!是一刻都不能疏忽的!

 

此時此刻的視野真的是美到爆炸、會起雞皮疙瘩的那種震撼!

大家都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了起來!

 

稜線走起來真的非常可怕

大家都不敢放手走這段!

 

 看那陽光和那笑容多美呀!☀️

這真的太享受了~~~~~~ 😆

滿足的享受完稜線的美麗之後,

 

我們來到了一個神秘的洞穴!

這裡非常的涼爽,我們在這裡玩了一會兒!

 

 接著終於來到了

最期待的........30米垂降地點!!!

 

這邊有分兩條垂降的路線

ㄧ個是分兩段式下去,

另一個則是ㄧ路到底!(比較刺激)

 

我身後有個阿伯真的很厲害!

完全不需要繩索,自在的行走在峭壁之間!  (真的太神了!😂)

 

完成垂降後,

也就達到我今天來的目的了!

我看到了夢寐以求的稜線之美,

也享受了30米垂降的快感和刺激,

同時也讓自己的肌力和體能又提升了!

我們順利的下了山,

來到了我很喜歡的漂亮廢區遺址!

  

結束了這趟五寮尖山之旅!

這趟旅程真的讓我很開心,

除了更瞭解了ㄧ座山,也更瞭解我這些大學朋友們!

 

其實在主揪這趟五寮尖山行的時候,

有非常多想停止的想法不停出現

這山會不會太難爬?

天氣會不會太熱?還是會下雨?

交通是不是不方便等等等等一大堆⋯

但是因為大家也都是World Gym的會員

時不時的還是有在健身的習慣,

想說肌力應該沒問題!剩下的只是意志力了!

所以最後能大家一起順利爬完真的很感動!

其實路途真的不輕鬆,

很多地方都讓人很想放棄很想折返下山!

但是,我們都沒有回頭!

努力向上,看到的景色真的非常震撼!

臺灣真的很美~🇹🇼

 

出了社會很多時候、很多事情

會使我們身心俱疲!

但是我認為並沒有什麼是不能訓練!

當你心累的時候你是叫不動你的身體的,

那個我們可以叫做「低潮」!

但是當你身體累而心不累的時候,

我們叫做「休息」!

你的心能夠帶著你的身體一起動起來!

所以擁有對所有事物保持熱情的心真的很珍貴!

曾經經歷過人生「低潮」,我並不希望它再次發生!

所以我很努力鍛鍊自己的身體,

希望如果哪天我的心如果又累了,可以讓我的身體叫的動我的全部,讓我不會再擁有低潮!

也感謝自己給自己的每一次訓練、每一個挑戰,都是對自己的突破和認識!

這次的五寮尖山之旅,除了讓自己更肯定自己之外,

也讓我跟RSM97的朋友們更靠近了!

運動,是不分場地時間的!

無論是健身房還是大自然,總是讓我期待下ㄧ次的出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